“溜达鸡”蹦上百姓餐桌 “绿色年货”备受追捧

作者:郭宇靖 来源:新华网
2013-02-09 09:27:01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郭宇靖)“能上房上树”“森林散养”“近200元一只”……春节前黑龙江的“溜达鸡”在京城走俏,绿色食品已成为越来越不可缺少的百姓年货。

“溜达鸡”是指在山地、果园放养或农户散养的“笨鸡”。据专门销售“溜达鸡”的黑龙江哈尔滨某牧业公司总经理刘有说:“‘溜达鸡’一看上去,就跟40多天的肉鸡不一样,嘴是尖的,全靠啄食,而喂食的肉鸡嘴全是扁的。”

据刘有介绍,“溜达鸡”有三个特点,首先是饲养时间长,通常150天至180天,每年只一季;其次是在最清新的养殖环境森林里散养,每天吸到的都是最新鲜的空气;此外,所有“溜达鸡”一般靠在森林里吃一些小虫子、草籽、真蘑等成长,吃不饱再喂些玉米、高粱等谷物。

据悉,节前由黑龙江省农委等单位主办的黑龙江绿色食品2013(北京)年货大集,现场达成购销意向协议金额2000多万元,仅开幕当天就有3万人次参观,很多人拎着大包小包的有机食品、绿色土特产等年货高高兴兴回家,绿色健康产品深受百姓欢迎可见一斑。

“平常吃的鸡肉都很软很糟,一点味道都没有。”一位消费者表示,虽然“溜达鸡”卖到近200元一只,但在健康至上的今天,还是忍不住要买上一两只,特别是过年的时候。

在很多消费者看来,年货好吃更要健康。过年送礼也要送健康,礼品奢华的包装如今在大众面前,正逐步失去其表面刺眼的华丽,“绿色年货”、简单包装的礼品才更受青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