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券商18日看好6板块36股

作者:朱嘉 孙国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3-02-10 10:48:52
分享

电力设备:特高压建设或超预期 荐6股

行业整体偏弱,投资以个股为主。2013年1月份,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指数上涨7.54%,沪深300指数上涨6.50%,行业领先大盘约1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由于今年电源电网投资增速较低和目前相对仍然较高的估值,行业可能不存在整体性机会,细分子行业将有结构性表现,今年将更加偏重优质个股以及阶段性机会的把握。2月份选股我们重点推荐中科电气、电科院、国电南瑞、中能电气、汇川技术、中国西电。

雾霾天气将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我国大范围持续严重的雾霾天气,在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同时,也对能源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清洁能源占比提升的速度可能会超出此前预期。因此,我们认为煤电装机出现阶段性增长之后,后续可能难以看好;风电由于短期并网问题难以解决,装机将保持平稳;核电、水电、天然气、光伏可持续看好,其中增速较快可能继续超预期的是天然气和光伏。

特高压建设可能会超预期,继续看好配网建设。结合刘振亚在2013年国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特高压依旧是国网国力推的项目,如果确实需要投资拉动经济的情况出现,特高压建设很有可能成为投资的一个方向,关键看到底是以大电网还是区域电网。在电力投资保持平稳的大环境下,配网建设投资增长较快,未来电网投资结构性分化的特征将愈加明显。配网建设将成为未来电网投资的重点;电网智能化大力推进,适应未来新的电网形式的产品和公司将更为受益。(平安证券 张海 周紫光 张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