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主导的LTE-Hi已在国际标准化组织3GPP立项

作者:刘菊花 来源:新华网
2013-02-12 09:47:24
分享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刘菊花)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总工程师陈山枝12日对新华社记者透露,由大唐电信集团主导的LTE-Hi已在国际标准化组织3GPP立项,此项技术旨在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数据流量爆发的用户需求。

据陈山枝介绍,LTE-Hi技术是由我国主导、大唐电信集团拥有核心技术和专利的4G技术TD-LTE-Advanced的演进技术,是一种高频段、大容量、小覆盖的室内/热点宽带接入的解决方案,预计今年年底可研制出样机,明年具备进行规模网络试验的条件。

目前频率资源的稀缺已成为全球移动通信领域的热点话题。据估算,到2020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将比2009年增长1000倍,而且这些流量主要发生在室内和热点地区。而未来移动宽带频段分配将主要面向高频段,3400兆赫至3600兆赫的高频段是2007年世界无线电大会划分给移动通信使用的重要频段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该频段的商用已提上日程。

“为满足数据流量增长1000倍的需求,预计可新增频谱带宽5至10倍、频谱效率提升2至3倍,密集小区部署提升30至100倍,可见室内/小小区覆盖的多层次解决方案将成为移动通信发展的重要方向。”陈山枝介绍说,大唐电信集团与国内厂家联合提出的LTE-Hi技术与标准,可以用在3400兆赫至3600兆赫频段以及更高频段上,建立高吞吐量、架构优化的低成本室内热点无线通信解决方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