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究竟赚了多少:只赚了20%有点遗憾 看好节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3-02-12 09:12:17
分享

神龙摆尾辞旧岁,金蛇狂舞迎新春。时值辞旧迎新之际,《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成都本土部分私募机构征战自1949点行情以来的战果时获悉,由于各自的投资思维和操作手法不同而收获各异。而对于春节大假后的市场走势也持乐观态度,均表示将持股过节,尤以持有银行股在内的大盘蓝筹股为甚。

德源投资:期指、个股“双丰收”

“当沪指从1949点开始调头向上时,我们在期指操作上快速翻多!现在回过头去看,基本上把握住了这波行情。”成都德源富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张浩表示,沪指在1949点时,专门投资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富达二期其净值为113.78(以100为基数,以下同),而2013年2月1日的净值已经上升为140.47,上升了26.69个百分点,升幅为23.46%,与大盘的上涨幅度基本持平。

德源投资在投资股指期货的同时,也没有放过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据张浩介绍,他们在选股上并没有刻意追求大盘蓝筹股,如在此轮上涨行情出现之前,通过调研发现银河磁体在技术上存在超跌现象,而该公司基本面非常不错,当即在16至17元之间重仓买进。该股果然不负众望,最高股价达到23.50左右,他们在22元至23元之间陆续卖出,获利丰厚!“赚钱才是硬道理!并购重组股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如我们发现博盈投资具有潜在的并购重组概念,于8元附近轻仓介入。”张浩告诉记者。

张浩表示,他们在对个股的操作策略上短中长线结合,如对江铃汽车就是长期持有,在此轮上涨行情中已从14元上涨到近19元,涨幅35%左右。从该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来看,2012年度每股收益1.79元,每股净资产9.40元,对应市盈率只有10倍多一点,市净率还不到2倍,值得持续持有。

对于后市,张浩认为,尽管本轮行情上涨幅度较大,技术上存在2浪调整的要求,有可能调整到2300点一线。但从另一个方面看,目前已不能用反弹行情对待,应该说当前市场正处于反转的状态。“我们看好军工、金融改革、节能环保等板块及并购重组题材。操作上仍然以稳健为主,将仓位控制在7成左右。”

美年盛投资:只赚了20%有点遗憾

成都美年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超表示:“在这波反弹行情中,我收获最大的是宁波银行,但由于在介入过程中过于谨慎,等到上涨了一大截后才下手买入,因此只赚了20%,有点遗憾!”而更让曾超遗憾的是与券商、有色、军工股的机会擦肩而过。

曾超表示,涨时重势、跌时重质,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银行股尽管涨了这么多,但目前的市盈率普遍也不过8倍多一点,说得夸张一点即使再翻一番也不过16倍,仍然低于目前整个市场的平均估值水平。从这个角度来看,春节大假后至“两会”前还会上涨。

在曾超看来,尽管目前的经济基本面并不具备支撑市场持续上行的条件,但股票市场历来就是反映未来和预期的,而目前市场的最大预期来自以下两个方面:其一,预期改革“红利”的出现。因为今年“两会”将完成政府换届,新一届领导层将启动新一轮改革进程;其二,证监会频频传出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的利好消息,这将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提升。

从目前的市场特点看,曾超同时认为,“二八现象”比较明显,估计节后将会出现板块轮动的现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