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多个厂区春节后暂停招工 机器人将上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2-21 07:31:00
分享

本报讯 一直是珠三角地区“用工晴雨表”的富士康公司深圳厂区今年春节后没有再出现往年那样外来工排队应聘的壮观景象,甚至有消息称富士康深圳厂区目前已暂停新招普工。与深圳厂区一样,富士康位于河南郑州的厂区目前也不再新招人。河南省劳动就业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目前富士康没有招人计划,“去年这个时候一天一夜就招了4000人。”

记者昨天登录“河南富士康在线招聘中心”网站,看到“最新招聘”栏中显示“富士康招聘工作全面停止,半年内不再招聘”的字样。记者联系富士康方面,对方没有透露暂停招聘新员工的具体细节以及原因。不过目前最引人关注的一种说法就是,富士康即将采用大批生产线机器人,从而减少了劳动力需求。不过也有行业人士认为,从行业规律来说,每年春节后还不是用工的高峰期,因此如果企业员工的返厂率较高也就无需大规模招工了,而每个工厂的返厂率预期福利待遇水平关系密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