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应尽快合作避免自动减支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2-27 08:09:00
分享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表示,3月1日启动的本财年约85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将会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应妥协合作以避免出现自动减支。

奥巴马强调,政府开支削减已经影响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国会应当采用平衡的方式来减少政府开支。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将影响到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服务质量,减少教师就业岗位,拖累美国经济增速,国会的两党领导人应当避免这种局面出现,美国应当进行税收改革并减少税收漏洞,减小政府开支削减的力度。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此番表态或是为避免自动减支出现所作的最后努力。美国两党在是否要执行本财年的开支削减计划和如何避免该计划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奥巴马希望用包括向富人增税在内的方案来替代现行计划,但是共和党高层反对向富人增税的提议。

根据美国两党此前在2011年达成的协议,联邦政府的开支将从2013年起每财年削减约1090亿美元,十年共计削减超过1万亿美元。而根据两党在今年一月达成的解决所谓“财政悬崖”的最新方案,本财年约24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将通过减少政府项目拨款等方式得以体现,剩余85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削减将延期至3月1日执行。(张枕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