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肉风波没消停 鸡蛋丑闻炸开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02-27 08:37:30
分享

马肉风波没消停 鸡蛋丑闻炸开锅

2月25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一家宜家商场打出的肉丸广告被撤。本报传真图

◎宜家中国声明称所售瑞典肉丸来自福建厦门供应商,包含猪肉和牛肉

◎德国法律规定,鸡的活动范围至少要达到4平方米才能被冠以“有机”

瑞典宜家公司近来卷入了“马肉风波”。捷克国家兽医局25日公布检测结果说,在宜家公司位于该国连锁店所销售的肉丸中发现马肉,这成为宜家卷入马肉风波的新证据。

截至目前,宜家已宣布在瑞典等14个欧洲国家暂停售卖肉丸。

26日中午,宜家中国通过微博发表声明称,在宜家中国餐厅和瑞典食品屋出售的瑞典肉丸均来自中国福建厦门的肉类食品供应商,包含猪肉和牛肉。

瑞典肉丸是宜家食品供应的特色食品之一。宜家称:“我们不会允许食品中使用任何在宜家的食谱规范以外的材料,且通过设立标准、产品认证和通过认证实验室对产品进行分析等手段来保证食品质量。”

而在德国,马肉风波未平,鸡蛋丑闻又起。德国下萨克森州约150家养鸡场涉嫌未严格执行有机食品生产标准,将普通散养或圈养鸡所生的蛋当作有机鸡蛋出售。对此,德国农业部长伊尔塞・艾格纳25日表示,这其中可能存在“大规模欺骗”行为,希望司法部门尽快追究责任,各地方监管部门加强监管。

德国法律对鸡的饲养方式有严格规定。例如,单只散养鸡的活动范围至少要达到4平方米。有机饲养的要求相对更高,如须使用有机饲料等。除下萨克森州以外,还有其他州的约50家养鸡场涉嫌欺诈。一旦调查结果显示欺诈事件属实,养鸡场主将面临高额罚款甚至锒铛入狱。(本报综合报道)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