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油价车牌"双8时代"的车市新风向

作者:徐蒙 谢金晶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2-27 10:58:00

上海油价车牌

吴名遂 绘

雾蒙蒙的天,越来越堵的路,双双破“8”的油价和车牌,让上海这座特大型城市的汽车消费者、生产销售者,都陷入迷茫。

今年1月车市“开门红”,但2月迅速跌到谷底。在上海,车牌、油价成了影响消费者购车计划的关键因素,一些汽车经销商表示,眼下许多买车的人都在掂量腰包,好多年前看过车的意向客户这会没了声音。一片观望气氛中,新年的上海汽车市场到底会走向何方?

哪些涨了哪些跌了

“8时代”来临,在上海买一辆车开上路,消费者支出的成本究竟有哪些变化?

去年9月,本市事业单位工作的陈先生开上他的第一辆车,他告诉记者,从买车到如今开了近1万公里,发现四项成本上升,分别是沪牌、停车费、罚款、油价;两项花费则有了下降,分别是过路费和车价。

“涨得最快的当然是沪牌。”陈先生告诉记者, “11月请4S店代拍,对方建议出价高点保证拿下来,然后赠送2000元‘保养券’作为补偿”。于是陈先生历时三个月,终于以6.8万元的价格拿下一张沪牌,如今他直说 “幸运”,要不是当时下了决心,现在还得多花1万多元钱。

买车后的半年里,陈先生居住的小区进行了一次停车费 “改革”。今年以前,该小区停车每天封顶10元,半天5元, 3小时以内2元,一小时以内不要钱; 1月后,封顶车费不变还是10元,但 “阶梯收费”取消了,改为只要车停进来,半天内一概要收5元。 “物业公司的说法是为了减少外来车辆进来临时停车,可是改了之后花的钱多了,小区车位却照样紧张。”陈先生说。除了小区停车外,家住外环边上的陈先生也越发不敢开车到一些 “黄金地段”了,一次他去南京西路办事, “一不小心”将车停进某大楼的地库,三小时交了75元,赶上打车跑个来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