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把北美工厂打造成面向新兴国重要出口基地

来源:商务部
2013-02-27 09:55:00
分享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到2014年把北美生产基地出口能力提高至15万辆、比2012年增加2成以上,把生产能力仅次于日本国内的北美工厂打造成面向新兴国家的重要出口据点。    

丰田将于4月份开始向俄罗斯出口SUV“VENZA”,每年出口量为4000辆,此外,还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出口主力SUV“汉兰达”。此前丰田已宣布将向中国出口同款SUV,具体数量虽未公布,但规模也将达到数千辆。同时,还将向乌克兰每年出口1000辆“VENZA”。此外,在美韩FTA生效的背景下,已于去年10月份开始向韩国出口“VENZA”。  

丰田“VENZA”原来是面向北美市场的SUV。随着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国家消费者对SUV的需求不断增多,丰田将强化北美工厂的出口能力,扩大在新兴国家的市场份额。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