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公布欧盟诉我X射线安检设备案专家组报告

作者:荣郁 来源:国际商报
2013-02-28 07:38: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荣郁报道世贸组织(WTO)于2月26日发布了欧盟诉我X射线安检设备最终反倾销措施争端案专家组报告。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对此表示,专家组在倾销终裁前披露、公告裁决以及依据肯定性证据审查国内产业状况、非归因分析等部分争议点上,驳回欧方诉求,支持了中方主张,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商务部表示,对于专家组的其他裁决结果,中方将认真评估,并保留上诉的权利。

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由于世贸专家组对此案部分裁决结果还存在其他意见和看法,因此此案最终裁决结果还无法预测。

2009年8月28日,中国商务部收到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国内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产业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进行反倾销调查。2009年10月23日,商务部发布2009年第63号公告,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2010年6月9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公布了本案初裁决定,认定原产于欧盟的进口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存在倾销,国内产业受到实质性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调查机关决定自2010年6月10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欧盟的进口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时应向中国海关提供48.20%~71.80%的保证金。

初步裁定后,调查机关继续对倾销和倾销幅度、损害和损害程度以及倾销和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行调查。2011年1月23日,商务部发布终裁公告,肯定了初裁阶段的调查结论,决定对原产于欧盟的扫描仪征收33.5%~71.8%的反倾销税。

2011年7月25日,欧盟依据中国商务部2011年第1号公告及其附件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X射线检查设备施加的最终反倾销税,向中国政府提出磋商请求。2011年9月19日和10月18日,欧盟与中国进行了磋商,但未能解决双方争议。2011年12月8日,欧盟要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就该案设立专家组。2012年1月20日,专家组成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