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助力旅游升温 本周末旅游迎"黄金小长假"

作者:谢樱 来源:新华网
2013-03-06 17:17:44

  新华网长沙3月6日电(记者谢樱)今年的“三八”节逢周五,加上周六、周日双休日,对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乐于出游踏青的游人来说是难得的“黄金小长假”。目前,不少经典“三八”节旅游路线已提前开始升温,一些适合女性游客的旅游产品特别是1-3天的短线游最为抢手。

  记者了解到,近日在张家界核心景区金鞭溪、天子山等精华游览线路上,团体女性游客明显增多。张家界武陵源区旅游部门介绍,临近“三八”节,景区客流增长特别明显。3月份以来,以女性为主的团体游客占整个核心景区游客量的一半以上。

  湖南部分旅行社介绍,今年“三八”节前夕,女性游客的团队旅游预订数量同比增加25%左右,客源多以省内及交通较为便捷的周边省份为主,主要有自然观光、红色旅游、踏青赏花、休闲登山等一日游、二日游或三日游的主题线路。同时,今年“三八”节与双休日抵上了小长假,加上天气晴好,适宜家庭出游踏青,享受春色。据了解,目前武陵源辖区星级饭店已接到周末家庭入住的网上订单,部分酒店预订率已接近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