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广西人才交流会在邕举行 提供2.7万个就业机会

作者:周璇 来源:新华网
2013-03-18 09:02:00

由广西人才市场主办的2013年春季广西人才交流大会1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主办方统计共有来自区内外的605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创造2.7万个就业机会,入场求职者高达5万人次,是近期广西及周边区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人才交流大会。

1072个展位 规模创新高

早上八点半交流会还未正式开始,但已经有很多求职者在展厅内等候,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求职者都精神饱满,为即将开始的面试做好准备。据主办方的人力资源专员覃丽丹介绍,今年招聘会各方面的情况与往年都差不多,社会人员转工潮和毕业生就业潮在春季相碰撞,形式没有太大变化但规模还是会逐年加大,今年的展位就由预设的800个暴增到1072个,创下新高。

近年来,广西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态势,通过重点打造千亿元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大壮小扶微”推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等措施,各类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的建设已得到增强,也扩大了吸纳就业的规模。因而,在经济良性发展的大环境下本届人才交流大会吸引了广西各市及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用人单位前来“招兵买马”。

同比去年增5倍 毕业生需求大涨

本届人才交流大会中,毕业生是一支强大队伍,占据着不可小觑的阵容,各类用人单位看重应届毕业生的热忱朝气和自信拼劲,因而大开求职之门,在需求上较去年春季全区人才相比增长5倍多,达到5459个,占本届大会总体岗位需求的20%。

在格力展位前,有许多的年轻求职者排起长队,面试官告诉记者,“格力是很欢迎毕业生的,跑业务做销售就是要永远年轻的心态,格力乐意培养这样的生力军。”百色学院一名主修电子信息专业的刘同学也证实了这点,“毕业设计和论文都快完成了,就趁着周末来南宁碰碰运气,虽然没工作经验,但有些企业还是乐意接受的。”

此次交流会的岗位需求不仅在数量上明显增加,在结构上也有所调整,其中文教、科研类达到219个,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需求数13个。同时,行政、文职、后勤类,财务、税务、审计、统计类的需求也大幅上升,分别达到148个和141个。

广西大学文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表示自己不虚此行,机会还是挺多的。财经学院的一名金融系学生也发现这次交流会的岗位的确比自己参加过的专场招聘多了很多。

你来招兵我买马 实地网络频互动

在上千个展位中用人单位如何吸引英才、在上万个竞争者里求职者怎样脱颖而出,千里马与伯乐各尽招数力避与对方擦肩而过。在5号房地产的专门展厅里,记者就看到金旺角实业在保利、荣和等地产的强大阵势掩盖下以唐朝四大才子的古装造型吸引了众多摄像头与围观者,负责人说这四大才子的浮夸造型与求职简历不仅是为了吸引眼球,还想提醒众多求职者拒绝虚假浮夸的简历,以求得更多脚踏实地、有真才实学的应聘者。

此外,别的展厅还有现场弹古筝、品茶道、户外演习等颇有心思的展位。除了实地的卖力招揽,各用人单位还积极利用现代发达的信息平台,在网络上接收应聘者的简历以求更高效地完成招聘工作。现今,大多数的求职者都可以事先在广西人才网上浏览招聘信息,以求有的放矢,更直接快速地与用人单位接洽。(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