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月薪排行榜曝光 石家庄平均2341排倒数第二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3-03-18 10:27:00

哪些城市更有发展“钱景”?哪些行业最又“钱途”?求职者又该如何避开激烈的竞争?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3春季职场才情报告》数据显示,从城市来看,上海以平均月薪7112元高居“最有钱景”10城市榜首,深圳以6787元位列第2,北京以5453元位列第3,紧随其后的是广州、杭州、南京、大连、苏州、成都、厦门。

在一线城市中,金融、保险、房地产以及通讯行业薪酬较高。其中,上海“最有钱途”的行业三甲是:能源/矿产行业、汽车行业、石油化工行业,月薪均超9200元;而深圳月薪前三的行业是通讯业、金融/银行/保险/证券业、能源/矿产业,月薪为8300元左右;北京平均薪酬前三的行业依次是通讯业、房地产/建筑/装潢、金融/银行/保险/证券业,月薪基本在7000元以上。

虽然求职者大都向往一线城市,但这里竞争更为惨烈,热门职位的竞争指数超过30。而从二线城市来看,平均月薪也可以拿到4000-5000元,尤其是能源、IT、通讯、地产行业处在快速增长阶段,对人才的要求量巨大,同岗位竞争指数只有15.8,明显弱于一线城市。这对于求职者而言,也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职场人,无论是“跳槽”还是“坚守”,都希望得到一份好工作。求职者为何选择跳槽?66%的求职者认为,工资的多与少,是否合理,仍是导致不满的首要因素。究竟什么样的工作才称得上“好工作”?智联招聘给出六项标准:薪水和福利保障、家庭、个人成长、职业发展、个人影响力、个人兴趣。智联招聘专家表示对于个人而言,“好工作”的定义不尽相同,不论你是追求物质满足,还是获得事业成功,亦或是求得家庭和睦,追求的绝不是工作本身。所以,工作只有适合没有最好的,只要符合自己发展就称得上“好工作”,我们何必吹毛求疵苛求工作本身。与其临渊羡鱼,不如定下目标,大踏步前进,即便前方就是“雾霾”也不会迷失方向。

而对于已经找到适合的工作,却又迫于压力山大稍显迷茫的求职者而言,智联招聘专家建议关键是调整心态,既然宏观的局势我们无法左右,唯一能改变的是看待工作的态度,这也是“抬头族”的真谛所在。你开心,或不开心,工作就在那里,不多不少。为什么我们不能用积极的方式应对工作呢?要知道“心中的雾霾”比“雾霾”本身更可怕,只有积极面对工作才会赢得更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