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多方二次反攻时间曝光关注五热点

作者:万山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3-03-19 15:26:47
分享

技术面预示空方力量较强

从技术面看,首先从成交筹码分布上看,大盘在2350-2444点附近积压了很多了套牢盘,说明大盘短线发起上攻较难。接着从均线上看,短期均线都呈现了空头排列,说明短线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最后从均线上看,大盘未能收复60日重要均线,这说明空方在短线占据了上风。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短期大盘恐难持续上攻,估计多方将引领大盘在月底3月27日附近掀起二次攻势。

近期市场的五大热点

银行板块----反弹继续领涨

上市银行一般都有良好的经营环境、财务状况,未来在金融创新以及高附加值金融产品开发方面,亦有着巨大的潜力和成长空间。监管部门对银行业继续采取积极扶持、审慎监管的策略,目前整个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余额不足处于较低水平,总体资产质量水平较好,在12年底因为股价明显偏低吸引了QFII等机构资金大举介入,在反弹中涨幅非常可观,龙头股出现翻番走势,继民生银行之后,平安银行也有出色表现。作为行情的领头羊,银行板块这一轮走势不是简单的反弹,属于月线级别的行情。目前银行板块已经初步止跌,由于下周指数面临调整21日时间窗口,预计银行板块在反弹中将继续领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高送转板块----牛股摇篮

每年的年报行情中高送转板块都会成为亮点。一般上市公司利润分配需要企业业绩的支撑,分红派息更是需要企业足够的利润以及充足的现金流量作为基础,所以绝大多数有高送转的上市公司都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虽然高送转只是一个数字游戏,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无实质影响,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与送红股都将摊薄每股收益,除权后股价下跌,自然会产生填权预期。历史上很多牛股都有频繁送转股现象,而且随后不断填权,推动股价(复权)不断上涨。近期大盘调整中有高送转方案或预期的股票走势较强,值得投资者关注。

煤炭板块----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

本轮反弹中煤炭板块走势相对较弱,以往的“煤飞色舞”行情并未出现,主要和行业背景不景气有关。两会之后,随着各项固定资产和基础建设投资项目的正式启动,煤炭、建材等相关行业将步入需求旺季,市场情绪将再次燃起,3月份煤炭股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由于焦煤和无烟煤等品种属于稀缺资源,其价格波动受宏观经济面影响较小,同时稀缺资源保护性开采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稀缺资源拥有更强的安全边际,相关上市公司可优先考虑,相信业绩弹性大、产能增速较高公司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通讯行业----受益4G建设

3月14日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一年,移动计划投资417亿元人民币用于20万个4G网络基站的建设。中国移动明确将TD-LTE网络制式发展为国际标准的决心以及未来几年将集中力量规模发展TD-LTE 网络的战略思路。预计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也将在2013年大规模地启动其4G 实验网建设,而2014年三大运营商将共同投资建设LTE 商用网络,这将给通信设备厂商带来发展机遇。

交通运输----改革红利释放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国务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铁道部将进行撤并,部分职责并入交通运输部。14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挂牌成立。预计随着定价能力更加市场化,未来铁路货运将有更大幅度或频率的提价出台,客运则有可能通过控制供给来维持盈亏平衡。由此铁路行业将进入景气上升阶段,相关股票可适当关注。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短线空方较强,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适当关注环保股,激进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高送转概念股。(万山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