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收评:此消彼长 震荡格局难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3-19 15:26:47
分享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沪深股市本周二呈现震荡企稳格局,两市大盘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从市场热点看,新增资金进入力度有限,存量资金拉抽屉导致板块之间此消彼长,热点难以具备持续性,市场震荡格局仍将保持一段时间。

沪综指本周二以2257.43点报收,上涨0.78%,盘中最低下探至2232.02点,最高上探至2261.31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034.04点,上涨0.39%,盘中最低下探至8930.06点,最高上探至9081.03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130.55点,上涨0.20%;创业板指数收报842.68点,下跌1.11%;上证B股指数上涨0.78%,收报262.64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06%,收报780.56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二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房地产、建材、综合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2.67%、2.58%和2.11%;与之对比,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0.90%、0.89%和0.72%。

从今日强弱板块看,昨日上涨的医药股集体熄火,而近期表现一般的周期股则普遍反弹,市场热点呈现出典型的此消彼长特征,说明当前市场新增资金非常有限,存量资金拉抽屉的特点比较明显。在这一格局下,预计短期市场仍难摆脱震荡的运行格局,上下空间都将比较有限。

在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认为,短线来看,超跌品种的反弹机会值得关注,比如近期跌幅较大的券商等板块;中期来看,周期股整体空间不大,医药等必需消费品行业内的股票尽管当前估值较高,但持有价值仍然非常显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