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投资:大盘震荡调整多空齐陷迷魂阵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3-03-19 15:26:48
分享

周二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股指震荡下探回补前期2235附近缺口后,在金融股以及地产股带动下震荡反弹,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依旧维持低迷状态,市场资金偏谨慎为主.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44.26点,最高2261.31点,最低2232.02点,收报2257.43点,上涨17.41点,涨幅0.78%,成交755.12亿;沪市696家上涨,275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013.29点,最高9081.03点,最低8930.06点,收报9034.04点,上涨35.02点,涨幅0.39%,成交685.58亿;深市999家上涨,672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市场整体表现相对稍强。涨幅榜上,建材水泥板块领涨,其中尖峰集团涨停、开尔新材、秦岭水泥涨逾9%以上,板块内华新水泥、天山股份、海螺水泥、祁连山等纷纷飘红上涨为主。消息面上,水泥行业近三周量价齐升,华东、华北、西南、西北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从前两月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水泥产量、混凝土产量和混凝土桩(主要用于基建和房屋建筑地基)的需求来看,水泥下游需求已经确立进入好转通道。

券商板块盘中走势也较为活跃,其中兴业证券领涨逾4%,东北证券、招商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等纷纷走强。消息面上,据媒体,证监会已向券商发文,取消了此前融资融券客户50万资产门槛的窗口指导,资产门槛由券商独立制定。多数券商已将门槛降低至20万,部分券商已取消了资产门槛,仅保留开户6个月的要求。门槛取消将进一步刺激融资融券规模增加,利好券商板块。

跌幅榜上,酿酒板块走势疲软,其中山西汾酒、酒鬼酒、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等走势疲软,短期建议适当回避为主.

【观点】

大盘震荡调整 多空齐陷迷魂阵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经济,城镇化战略的巨大机会当前,各家商业银行已有些按捺不住。从去年12月底至今,已有工行、农行等多家银行,与地方政府签订多份金额百亿以上的城镇化贷款协议。其中,仅农行一家就与湖北省政府签订了千亿元意向授信协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城市基础设施、房地产等领域是城镇化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甚至一些面临着危机的行业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也乘机厕身其中,未来城镇化相关受益行业可重点跟踪关注。

展望后市:周二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震荡回补2235附近缺口,在权重股带动下震荡反弹,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维持萎缩状态,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后市反弹能否持续,注意关注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以及量能能否持续放大。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等待市场真正确认企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