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实施第二阶段"城南行动" 总投资约3960亿

作者:关桂峰 赖臻 来源:新华网
2013-03-19 15:37:00

2013年至2015年,北京市将实施第二阶段“城南行动”计划,总投资约3960亿元。

记者从19日召开的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城南行动”计划所指的城南地区,包括原崇文、原宣武、丰台、房山和大兴(含亦庄),总面积3367.1平方公里,占全市的20.5%,常住人口约占全市27%。

2010年,北京市将加快城南地区发展确定为奥运会以后全市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经过2010年至2012年第一阶段的大力发展,目前城南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主导和特色产业、民生改善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

据了解,未来三年城南地区将实施232项重大项目,其中续建项目94项,新建项目138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做大做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产业功能区,推动构建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和南中轴商务文化发展轴,形成“两带一轴多园区”产业空间格局;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继续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城市南部地区疏解。

此外,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今年还将投资近18亿元用于供水设施建设和改造,新建改造供水管网520公里,城区日供水能力将增加18万立方米。

记者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了解到,近18亿元的供水设施建设改造资金,主要用于水厂建设和改造、供水管线新建改造、对外服务网点建设等项目,以应对城市不断增长的用水需求,确保供水安全。(记者 关桂峰 赖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