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将组建 三网融合利于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3-22 14:49:00

3月21日,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透露,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组建方案已经获批准,这意味着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将开始组建。国家广电总局还首次对外明确了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的定位和业务框架,实现各地网络、业务和运营支撑的互联互通。

“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为龙头,建设全国有限电视互联互通平台,实现各级网络、业务和运营支撑的互联互通。”王效杰说。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的业务架构也首次明确,将建设一个中心、三个系统和六大基地。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成立后,工信部将出台新修订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国家广电网络公司将获得双向接入牌照,获准经营国内基础电信接入服务,此前国内电信服务和宽带接入市场被三大电信运营商垄断的局面将打破。业内人士认为,在两大部门的共同推动下,三网融合今年一定会加速。

点评:随着城镇化推进步伐的加快与“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三网融合”技术所带来的便利,使相关上市公司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链接:

三网融合持续投资主题 38只个股受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