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去年营收超四大互联网巨头总和

作者:帅鹏坤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3-22 16:35:01

前日晚间,腾讯控股发布2012年度财报。去年腾讯总收入保持了超过50%的增长速度至438.94亿元,超过百度、新浪、搜狐、网易四大互联网巨头总和;实现全年净利润为127.32亿元,同比增长24.8%。

值得注意的是,首次独立计算的腾讯电商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已超10%。在回应微信与运营商的关系时,腾讯控股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不会申请虚拟运营商牌照,再次澄清运营商与微信是上下游关系。

根据腾讯2012年年报,腾讯每日净赚3000万人民币,蝉联国内最为赚钱互联网公司。年报显示在腾讯营收中,占比最大的仍然是互联网增值服务(主要是游戏收入)收入,达到319.9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9%。首次独立计算的腾讯电商业务表现亮眼,在腾讯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已达10.1%,达44.3亿元。

作为腾讯在移动端最重要的产品,微信的发展也受到关注。年报显示,微信用户数量已超过3亿,并在继续高速增长。

马化腾在回应旗下微信业务令多个电信服务商感到威胁时表示,腾讯不会申请虚拟运营商牌照。同时,马化腾还强调微信的定位是互联网增值服务,与一般的短信服务有所区别,形容微信与电信运营商是“车和路”的关系。(记者帅鹏坤)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