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法国将大力发展机器人技术推动工业自动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3-22 10:35:00
分享

法国将大力发展机器人技术推动工业自动化

图:法国生产振兴部部长Arnaud Montebourg出席第三届里昂创新机器人展览会InnoRobo

来源:路透社

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当前法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虽处于相对落后的位置,但法国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潜力却是无限的。本周二,法国生产振兴部部长Arnaud Montebourg宣布,启动一项名为“法国机器人(France Robots initiatives)”的计划,投资1亿欧元用于支持法国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发展。机器人技术不再只是科幻小说中的纸上谈兵,它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可以带动经济增长。

如今,“机器人革命”席卷全球,法国自然不会缺席这场革命。周二,法国生产振兴部部长Arnaud Montebourg在出席第三届里昂创新机器人展览会InnoRobo时表示,政府将重点发展这一领域。此外,他还宣布启动一项投资1亿欧元的机器人计划,以提高法国在该领域的竞争力。虽然法国的机器人技术正处于起步阶段,但他对未来前景充满信心。这位部长的目标是,到2020年,法国成为这一领域的“全球领跑者”。Arnaud Montebourg说,“到2020年,法国必须跻身机器人技术全球领先者的行列。”

此外,Arnaud Montebourg认为,机器人技术领域将会为法国创造“数十万个就业岗位”。他还表示,法国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发展十分落后。目前,德国一共拥有10万个机器人,而法国仅拥有35,000个机器人。

他认为,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化)并不会导致工作岗位的减少,相反,它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法国“政治创新基金会”(Fondapol)最新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近十几年来,法国工业领域裁减员工的主要原因是生产机器的老化和落后。“生产机器的自动化是提高工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它不仅可以提高工业生产的效率,而且可以创造就业岗位。”他解释了自己的观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