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安杰:资金匮乏阻碍中小企业潜力的发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3-25 11:16:00

彭安杰:资金匮乏阻碍中小企业潜力的发挥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23日-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总裁、首席执行官彭安杰演讲。中国经济网徐晶慧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 佟明彪)今日,以“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主题的第14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继续举行。会上,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总裁、首席执行官彭安杰表示,资金匮乏和金融供给体系中的效率问题导致一些中小企业的潜力不能发挥,他建议让中小企业可以获得更多的贷款,提高他们的稳定性。 >>>点击进入专题

彭安杰认为,很多中小型企业是有潜力在行业内起到领导作用的,但是由于资金匮乏和金融供给体系中的效率问题是的这些企业的潜力不能发挥。“中国中小企业只拿到20%左右的贷款,但是他们却贡献了很大程度的就业,我想中小企业他们有一个运营资本的问题或者压力。”

彭安杰建议,可以通过改革使得中小企业的结构优势能够凸显出来,“中国的银行还是更多倾向于国有企业放款,主要是因为他们觉得有政府背后的兜底。我觉得如果让中小企业获得更多贷款的话,那么能够有更好的稳定性。”

彭安杰:资金匮乏阻碍中小企业潜力的发挥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