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缠绵难掩诗样情怀 上海樱花节首个周末迎客4.8万

来源:新华网
2013-03-25 08:46:00

尽管天公不作美,淅沥的雨水缠绵了一天,顾村公园今天依然迎来2.6万人次的客流,双休日两天共有约4.8万人次入园赏樱。

2013上海樱花节开幕后的首个周末,淅沥的雨水难阻游客踏青赏樱的兴致。顾村公园内,粉妆淡雅的樱花林在雨幕中平添了些许朦胧;花丛中,有人举伞赏花拍照,伞花樱花连成一片;清雨廊下,老年音乐爱好者们演奏民曲声声,游客悠闲赏樱,听曲回味,曲声雨声交响交融。

水之灵人之动花之美,别样的天气为顾村公园带去别样的风情。公园1号门前多辆警车执勤确保入园车辆和社会车辆有序通行;入口处,急救车和管理人员雨中守候。记者下午在一号门入口处看到,一位老人在游园途中忽感不适,园内服务车辆及时将其送至入口急救车,为老人在第一时间提供援助。游园路上随处可见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据了解,他们都是来自上海大学的学生志愿者,每个周末,都会有五六十名志愿者来到园内,为游客提供指引服务。

据园方统计,截至今天下午4时,顾村公园入园人数约为2.6万人次,双休日共约4.8万人次入园赏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