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工业游向散客开放

作者:马根 来源:人民网
2013-03-25 08:55:00

据记者了解,由天津旅游集团下属单位,天津中国国际旅行社推出的以“魅力新天津、空港工业游”为主题的空港工业旅游项目,自2012年3月底正式启动至今,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万人次。但由于条件所限,该旅游项目一直仅面向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团体开放。

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工业游向散客开放

首批散客昨日在空客A320总装基地参观

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工业游向散客开放

游客在导游的引领下参观天纺博物馆

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工业游向散客开放

参观空客A320总装基地

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工业游向散客开放

参观天纺博物馆

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工业游向散客开放

参观海鸥手表集团

记者从天津市旅游集团获悉,为充分挖掘天津空港经济区内系列工业旅游资源,丰富市民春季旅游线路,由天津旅游集团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首条“天津空港新兴工业游精品线路”昨日(23日)正式面向散客开放试运营,7家驻区知名企业作为首批企业率先对游客开放。昨日,近100名游客组成的首发团率先体验了工业游的独特魅力。

据记者了解,由天津旅游集团下属单位,天津中国国际旅行社推出的以“魅力新天津、空港工业游”为主题的空港工业旅游项目,自2012年3月底正式启动至今,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万人次。但由于条件所限,该旅游项目一直仅面向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团体开放。昨日,空港工业游线路正式面向散客开放试运营,市民及游客通过预约后,可在每周六、日两天前往空港7个工业游景点参观游览。据天津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旅游项目针对北京和天津的游客,分别推出了半日游和一日游两条线路。为方便游客,目前,已在市区设置了天津站、友谊路国旅总部、中山门轻轨站三个发车点。

据介绍,空港工业游项目涉及航空制造、精密仪器、食品等多个专业领域,目前包括空客320、中航直升机、伊利牛奶、海鸥手表、天纺博物馆、金威啤酒、应大皮衣共7个工业游景点,到今年年底将拓展到10家,新增华大基因、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等工业景点。

昨天上午,记者追随由近100名京津游客组成的首发团,参观游览了天纺博物馆、空客320组装线、海鸥手表及金威啤酒四个工业游景点。在参观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赶来的师生一行7人。领队张老师告诉记者,这次专门带着学生过来,让他们了解一下现代工业的发展进程,增加社会实践。老天津卫王大爷参观完天纺博物馆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在天津从事丝绸印染行业有30多年了,纺织算是我的老专业,这次参观让我想起了天津纺织的辉煌年代,真是太激动了!” (记者马根 记者 王欣鹏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