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塞浦路斯危机要俄罗斯埋单?(图)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3-26 07:27:00
分享

塞浦路斯危机要俄罗斯埋单?(图) 

  3月2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财长紧急会议上,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奥利・雷恩(左)同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交谈。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塞总统与“三驾马车”谈妥救助协议,可能分拆第二大银行  

  综合新华社消息一位欧盟发言人25日说,塞浦路斯与“三驾马车”已经就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要点达成一致。协议尚待欧元区财长讨论批准。

  根据塞总统和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达成的协议草案,塞浦路斯第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将保留,而该国第二大银行塞浦路斯大众银行将关闭,并被拆分入一家“好银行”和一家“坏银行”。

  塞浦路斯大众银行低于10万欧元的存款将被转移至塞浦路斯银行,用于组建“好银行”。高于10万欧元的存款将被冻结用于解决债务问题。

  据预计,仅吞食大众银行的未受担保存款,就能筹资42亿欧元。这意味着,俄罗斯富豪在塞浦路斯积累的财富将遭遇重创。

  俄罗斯商人费多尔・米欣说,塞浦路斯人不懂得俄罗斯人对塞国经济的贡献程度,“当俄罗斯人离开,谁会住500美元一晚的四季酒店?(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塞浦路斯人开始意识到俄罗斯企业外迁可能产生的影响。在连接利马索尔和拉纳卡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一块广告牌上周拔地而起,上画大幅俄罗斯国旗,用俄语恳求:“兄弟,别背叛我!”

  数以百计的塞浦路斯民众24日举行集会,呼吁政府抵制“三驾马车”推动的救助方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