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显示TD用户突破一亿户

作者:韩瑞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013-03-27 15:41:00

本报讯 据中国移动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TD用户总数达到10448.9万户,同比增长84.6%,占3G用户总数的比例达到40.1%。

TD-SCDMA作为我国推进自主创新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举措,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重视。但是,新生的TD-SCDMA面临着发展起步晚、产业链不成熟、终端缺乏、市场竞争激烈等挑战。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产业各方支持下,中国移动携手产业链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地推进TD-SCDMA的建设和运营。“TD-SCDMA成功实现产业化并大规模商用,是自主技术在系统设备、终端芯片、仪器仪表等基础工业环节的重大突破,增强了我国自主创新技术实现产业化的信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

目前,TD-SCDMA基站总数已经超过27万个,TD发展势头良好,正处在快速增长期,今年1月净增用户705万户,2月净增用户近1000万户。另悉,中国移动2013年将TD终端的销量目标定在了1.2亿部。 (韩 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