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推新险解驾校教练学员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3-27 15:23:00

近日,阳光人寿保险公司经阳光财产保险授权与重庆驾培协会达成合作协议,为当地驾校和学员提供“学员意外伤害保险”、“驾校责任险”,以解决驾校教学过程中出险的责任赔付问题。

春暖花开时节是驾校招生的旺季。虽然新驾考规定让准司机们“扯证”难度增加了不少,但仍挡不住人们学车的热情。但是,很多学员自身没有保险保障,而不少驾校的教练车购买的保险也不齐全。一旦出事,承担全部责任的驾校经营者无力支付巨额赔付,尽管法律规定驾校有连带责任,但若教练逃避,驾校推脱,就会造成索赔难。

一旦造成严重损伤,学车人也有可能成为受害方的被告。最终有可能是“三输”的局面。阳光人寿保险此次经阳光财产保险授权与重庆驾培协会签订了“学员意外伤害保险”、“驾校责任险”投保合作协议,有效解决了驾校经营者及教练、学员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该保费价格为每人50-60元,保险期最长为3年,由驾校出资购买。在风险保障方面,驾校学员及教练享有20万的意外医疗保障和最高80万的意外身故赔付,驾校经营者则可获得每次累计最高300万,年累计最高800万的风险保障,具有保费低、保障高、保期长的特点。

该项保险保障将极大程度的提高驾校抵御风险的能力;而对于学员来说,在整个驾驶学习过程中,足够的意外风险保障能有效解决意外事件所造成的伤害和损失。保费由驾校承担,也解决了学员们对于保费转嫁的担忧和疑虑。重庆市驾培协会副会长还表示,学员在签订驾培合同之前,可以看清协议条款后再签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