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体:中国有望于2016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来源:商务部
2013-03-27 15:26:00
分享

阿根廷国家通讯社近日引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预测称,中国有望在2016年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

该国际组织在今年发布的第三份中国国别报告中称,中国经济有望在今、明两年分别实现8.5%和8.9%的增长率,远高于人们的预期。现阶段中国面临的主要问题仍是内需不足和通胀压力,虽然去年后者处于2.6%的水平,但今年年初已有所反弹。另外,部分经济领域的改革亟待进一步深化,尤其是金融领域,仍存在存款利率不稳定等问题。

分析人士称,目前中国正积极转变自身经济发展模式,在逐步减少对出口依赖的同时,大力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这对确保国民经济保持长期稳定增长至关重要。上述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加之一系列有待推动的市场化改革将是中国未来得以飞跃并成为发达国家的关键。(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编译)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