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奶粉进口 4年增加两倍

作者:钟桐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3-03-28 14:13:00
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7日回答立法会议员提问的书面回复表示,限制携带配方粉出境(俗称“限奶令”)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采取的最终措施,香港政府已经通过沟通,争取各界包括内地居民的谅解。

苏锦梁表示,香港政府一直强调,有关措施不是针对内地或其他地方的旅客,唯一的出发点,是确保香港父母的婴幼儿,获得足够及稳定的配方粉供应。

香港依赖进口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粉,满足本地需求。有关产品的进口量在2006年至2008年大致保持在每年1500万公斤的水平。此后,香港的配方粉需求迅速激增。2012年,配方粉进口量增至超过4400万公斤,升幅达193%。同期配方粉的转口量约为每年200万公斤,而同期香港的出生数目只有约16%的增长。

根据这些数字,香港政府相信,过去多年不断有大量配方粉借水货活动被运走,以满足内地父母的需求。

(钟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