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股份拟赴俄罗斯采矿

来源:新华网
2013-03-28 10:08:00

继今年初从伊朗拿下承包大单后,中色股份又将目光转向俄罗斯。中色股份昨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拟购买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金属公司(MBC)持有的奥杰罗项目50%股权。受此利好影响,公司股票午后开盘直线拉升5.17%,最终报收15.32元,涨幅达2.96%。

据公告,3月22日,中色股份与国家开发银行以及MBC三方共同签订《融资合作原则协议》,中色股份与MBC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拟签署三份协议:一份股权购买协议,中色股份拟购买MBC持有的奥杰罗项目50%股权,与MBC共同开发奥杰罗铅锌矿,具体投资金额待评估后由双方共同协商确定;一份设计、采购、施工与管理(EPCM)的承包协议,中色股份负责未来奥杰罗项目建设的总承包;一份包销协议,中色股份负责奥杰罗项目建成投产后的产品销售;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同意为奥杰罗项目开发提供融资。

据了解,位于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境内的奥杰罗项目是一个世界级铅锌矿项目,资源丰富,其金属矿是世界锌储量最高的矿床之一,拥有符合JORC标准的1.57亿吨矿石资源,铅的品位为1.02%,锌的品位为5.23%,含铅锌金属量约980万吨,矿石中银平均品位约37克/吨。MBC直接或间接拥有100%的采矿权益。

另据消息称,隶属于“大都会”集团公司(Metropol)的MBC正在奥杰罗矿床储量基础上建设年生产能力达800万吨矿石的奥杰罗采矿选矿联合企业。中色股份收购奥杰罗项目50%股权后,将参与奥杰罗金属矿的开发和奥杰罗采矿选矿联合企业的建设,而该奥杰罗采矿选矿联合企业建设项目的总投资额将达15亿美元。

中色股份表示,若能完成对奥杰罗项目的投资,未来将大幅增加公司控制的铅锌资源量。项目建成后,未来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经营状况都将有所改善,该项目的投资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中色股份拟赴俄罗斯采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