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郝鹏主持

作者:罗藏 来源:青海日报
2013-04-01 13:13:00

3月29日,代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深化医改工作,通过201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施方案,部署4月份政府主要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3年多来,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的青海,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勇于改革、敢为人先,积极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医改之路,多项医改指标走在了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我省要更大力度推进深化医改工作,大胆创新实践,继续改革攻坚,切实增进群众健康福祉。一是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全面实现城乡居民医保一体化。二是积极实施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制度。三是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进一步改进药物招采配送和使用监管,深化基层综合改革,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信息公开、社会多方参与的医药卫生监管机制。四是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规范管理机构、筹资机制和应急救助行为,提高应急救助能力。五是推进药物流通领域改革,着力规范生产、流通、营销和监管,确保药物市场稳定,方便群众用药。会议原则通过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并统一医保政策等实施意见(方案)。

会议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会议指出,这次我省继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新一届政府迅速启动的重要民生措施之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宣传工作,确保企业退休人员生活水平保持稳定并逐步提高。

会议研究部署了4月份政府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工业提速增效,全力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进一步加强金融、商贸流通、招商引资和稳定物价工作,为完成年度发展目标奠定良好基础。二是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进一步推进深化医改和教育发展改革,下大力气解决好就业特别是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持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三是切实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积极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抓好湟水河流域综合治理和节能减排。四是统筹抓好玉树灾后重建、海东撤地设市、重大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五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扬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