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H7N9病毒 世卫组织认为人类不易感染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4-02 07:25: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会有一场类似于“非典”(SARS)的疫情大暴发吗?世界很多媒体4月1日不安地发出疑问。此前一天,中国发现全球首例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两人死亡。

从H1N1到H5N1,再到现在的H7N9,庞大而复杂的流感病毒家族不时变异出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致命性病毒,H1N1病毒2009年曾肆虐美国,导致这个全球最发达的国家进入紧急状态;H5N1病毒自2003年大暴发以来,至今还没有平息,已导致全球数百人死亡;新型H7N9流感病毒会不会大规模传染?它对人类将造成多大威胁?人类目前对此“所知甚少”,因此一些国家和地区对新疫情表示不安,台湾地区已经加强机场检验。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密切监控情势发展”,但又认为尚无出现人类互相传染的证据,而且病毒传染看似效率不高,因此对公共卫生的威胁似乎较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