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电影刺激“西雅图” 衍生产品热卖

作者:邓丽婧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2013-04-07 07:45:00
分享

电影刺激“西雅图” 衍生产品热卖

汤唯在影片中的同款衣服在网上热销

最近,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一经上映,便受到大家热捧,清明小长假期间,该片票房已经突破3.5亿元,现在也位于网络影视排行榜第一位。而记者发现它的蝴蝶效应也是非常明显,与“西雅图”相关的产品如今大卖。

同款服装畅销,网店专做影视营销

随着这部电影的上映,与“西雅图”相关的产品在网站上热销。和“西雅图”相关的产品最近七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涨48.1%,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49.4%;最近七天的成交指数环比上涨300.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20.0%,未来一周内的总体趋势预测仍是小幅上升。

记者在购物网站上搜索“西雅图”,11256件与之相关宝贝品种涵盖广泛,既有服装,也有书籍,甚至还有床上用品、饮品等,销量最好的还要属电影里女主角同款服装。一家杭州网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这家店是专门销售影视主角同款服装的,例如《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男人帮》等。《北京遇上西雅图》这部电影上映当天老板就联系了设计师,确定制作片中女主角同款服装。第3天商家开始预售,立即引来了无数影视迷的关注。他们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抓住了多部影视迷的购买欲望。

美国游惹火,咨询量环比涨120%

近年,影视剧逐渐成为旅游的风向标,电影《非诚勿扰》揭开了亚龙湾“鸟巢”神秘面纱;电影《泰囧》带火了泰国清迈旅游线路;《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爆红让位于美国西部的西雅图成为人们出行的新选择。

“美国一号公路+波特兰+西雅图租车游,去美国自驾,遇见不一样的西雅图!”“西雅图+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12日舒适团队游”……登录各家在线旅游网,西雅图相关产品比比皆是。一位旅游网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的美国旅游线路中很少涉及西雅图,多以洛杉矶、纽约、拉斯维加斯等为主,线路多为8-14天的行程。近期受《北京遇上西雅图》热映的影响,旅游机构也及时调整了线路行程。

一家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近期美国游咨询量环比增长超过120%,尤其是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持续走高和美国签证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喜爱这条线路的游客更多。沈阳晚报记者邓丽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