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均非H7N9

作者:蔡志军 徐龙晨 来源:深圳晚报
2013-04-07 09:37:00
分享

深圳5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均非H7N9

昨天,香港各口岸开始抽查入境者体温,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在密切关注禽流感疫情。深圳传染病防制科主任谢旭表示,动物卫生监测所也在加强禽类监测,当前还没有阳性样本出现;若发现疑似H7N9病例,会按最快的流程上报并公布。据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日13时,出入境客流平稳。有人戴上了口罩,以防流感。中新社 发

深圳5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均非H7N9

其中3例为H1N1甲型流感,都是季节性普通流感

昨天中午,市疾控中心紧急召开记者会,就H1N1和H7N9两种病毒可能存在的公众误读进行说明。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深圳排查4例不明原因肺炎,其中4例确定为H1N1甲型流感,排除了H7N9禽流感的可能。这一说法并不准确,而且引起了公众误读,误以为深圳发生了禽流感。

市疾控中心通报的最新情况显示,截至昨天中午12时,市疾控中心已完成对5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的排查工作。其中3例确定为H1N1甲型流感,而这种甲型流感只是季节性普通流感。另外2例虽然还没有确定原因,但也排除了感染H7N9的可能。目前我市暂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据悉,备战H7N9新型禽流感病毒,深圳的防控网正在加强。深圳已经成立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市第三人民医院已指定专用病区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市疾控中心已启用新型试剂排查H7N9,即将开展对高危人群的排查;市动物防疫监督部门也展开了对禽类的监测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