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精装房只卖"毛坯价" 合肥将推广住宅产业化

作者:黄伟东、胡霞利 来源:新安晚报
2013-04-08 00:00:00

墙面不漏水不开裂、屋内冬暖夏凉、精装房卖“毛坯价”……这样的商品房建造过程却如同“搭积木”一般。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合肥首个非保障房住宅产业化项目即将竣工。

盖完一层楼只需四五天

该项目预计6月可全面竣工,为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人才公寓和专家楼,位于高新区。项目共13层,目前已吊装至5层。据了解,产业化模式下盖楼,完成一层只需要四五天。

住宅产业化模式下建房子,现场不再尘土飞扬,不再有刺耳的机器轰鸣。就像是搭积木一样,将一层一层、一个部件一个部件垒起来。这样的房子质量可追溯,比如墙壁,是在工厂标准化预制之后,检验合格,方能贴上标签出厂,如果发现质量问题,就能通过标签追溯到生产厂家。同时,住宅产业化讲究打造完整的房子,交付时已完成精装修。而由于施工过程可实现节水80%、节时70%、节能70%,加上后期实现大规模生产,这样的房子成本将低于普通商品房,所以精装房可能卖出“毛坯价”。

今年实施300万平方米项目

合肥市房产局人士介绍说,到今年年底,合肥保障房、拆迁安置房、商品房等住宅产业化项目实施面积达300万平方米。明年,合肥将开放商品房市场全面试点住宅产业化。

按照规划,未来5年,合肥将通过试点推进产业培育和产业化推广,逐步形成适应本市特点的装配整体式住宅体系,培育3家至5家国内领先的住宅产业集团。在城市重点区域(二环内、开发区等)全面推行装配整体式住宅方式,届时各类住宅产业化项目实施面积达1000万平方米以上。(黄伟东、胡霞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