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开展禽流感防控 实行零报告制度

作者:吴熙 来源:千龙网
2013-04-08 09:18:06

千龙网北京4月8日讯(通讯员 吴熙)7日,市城管执法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本市H7N9禽流感应急防范严查活禽交易的通知》,要求全市城管执法机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清查行动,严禁市场外活禽交易和无照现宰经营活动,并针对疫情实行零报告制度,即两次上报时段内即未出现新情况也要按“0”上报。

据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统计,上周,96310热线共受理群众举报6475件,比前一周下降21.8%。上周,非法运营、堆物堆料、夜间施工扰民、无照经营、露天烧烤和施工扬尘的举报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环比前一周分别下降37.6%、34.5%、33.3%、24.8%、21.1%和18.8%。

近日,我国部分省市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并导致死亡的病例。市城管执法局7日向全市城管执法机关下发了《关于加强本市H7N9禽流感应急防范严查活禽交易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即日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积极措施,坚决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并依据自身职责,全面开展清查行动,严禁市场外活禽交易和无照现宰经营活动。通知还要求城管执法部门在日常巡查执法过程中,高度警惕疫情相关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及时向各区县防治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报告。城管执法部门还提醒市民,不要购买无照商贩贩卖的鸡、鸭、鸽子等活禽,保障自身安全。

另据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电话回访举报人对城管执法部门处理举报问题的满意率调查结果显示,举报人对治理违法问题最满意的地区是开发区,群众满意率是100%,平谷、西城、密云等地区的满意率在90%以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