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谈诚信:我们可以穷 但不能害别人[图]

作者:杜丽华 来源:东方网
2013-04-08 08:28:00
分享

星云大师谈诚信:我们可以穷 但不能害别人[图]

星云大师谈诚信(图片来源网络)

东方网记者杜丽华4月8日报道:“诚即言字旁加成功的成,意为你说的话要诚实,你要做的事情才能成功。信即单人旁加语言的言,意为人说出来的话需要人家相信,人家要是不信,说出来的就不是人话。”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字说诚信。

4月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一场对话会上,星云大师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进行了一场关于“诚信”的精彩对话。为什么选择“诚信”作为对话的主题?央视记者对星云大师作独家专访时,问到这个问题。

“中国有许多造假,奶粉造假,猪肉造假。这些都有害人类健康,是件很严重的事。我们可以穷,自己过得艰苦,但不能害别人。吃的不健康,我们民族损失太大了。”87岁高龄的星云大师感慨:“我们中国人啊,人格最重要的,是建立在仁义、道德、诚信的基础上人格。”

在提到博鳌论坛所在地海南,星云大师说,“我把海南和台湾比喻成中国的两个眼睛,也是中国的双臂、门户。我觉得,海南和台湾有异曲同工之处。”

在谈到现代人的幸福感时,星云大师说,“钱应该是大家用的,金钱不宜要得太多。我觉得幸福不是哪个人给我多少钱,给我多少关爱,而是自己内心的感受,现代人要建立自我的幸福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