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大局之事献务实之策 江苏省新聘续聘21位参事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3-04-08 08:51:00

7日下午,省政府参事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等21位专家学者受聘为省政府参事。省长李学勇听取参事代表发言,希望各位参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议大局之事、献务实之策,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两个率先”、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作出贡献。

李学勇代表省政府向新聘续聘的参事表示祝贺,对参事们多年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表示感谢。他说,江苏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两个率先”,在科学道路上奋力前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迫切需要重视和加强政府参事工作,充分发挥参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和统战联谊的重要作用。

李学勇对参事履行职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咨询国是为核心,更加深入地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形成更多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较强的参政咨询成果,更好地为政府民主决策提供依据。二是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密切关注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社会热点问题,在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待方面出主意当参谋,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三是求真务实、民主监督。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事情和工作中的不足,讲真话、说实情,大胆建言,尽心咨政,帮助政府不断完善思路、改进工作,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幸福。各级政府要努力为参事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参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参事代表刘厚俊、许崇正、顾汶、范成新、张肖敏、刘立仁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促进江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围绕“碧水蓝天”工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有效地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培育新的农业经营主体等作了发言。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通报了今年参事工作计划。

副省长曹卫星宣读聘任通知,副省长毛伟明主持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全体参事参加座谈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