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2012年全球最大境外旅游消费国

作者:王潇 来源:商务部
2013-04-09 14:37:00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境外旅游消费额高达1020亿美元,同比增长40%,成为全球最大境外旅游消费国。

该组织认为,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中国居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大幅提升。2010年中国出境游约1000万人次,2012年已跃升为8300万人次。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进一步刺激了中国游客的消费热情,中国成为增长最快的游客来源地。2005年,中国境外旅游消费额排名世界第7,其后分别超过意大利、日本、法国、英国、美国和德国,跃居全球第一。数据显示,不少“老牌”出境旅游大国近年境外消费增速有所放缓,如英国2012年境外消费额同比仅增长4%;但一些新兴市场增速明显,其中巴西从2005年世界排名第29位上升为2012年第12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为新兴经济体将继续引领世界旅游消费的增长态势,这些国家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规模将改变世界旅游业格局。(王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