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将削减福利支出以执行经济救助计划

来源:商务部
2013-04-09 14:42:00

金融时报4月8日报道,葡萄牙总理科埃略7日发表电视讲话称,政府将被迫削减健康、医疗和社会安全等方面的支出,以继续履行其与欧盟和IMF签署的78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科埃略表示,在葡萄牙宪法法院做出裁决,禁止政府停发一个月的公务员工资和养老金的计划后,葡政府已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削减社会福利支出的措施,同时国有企业预算亦将遭到削减。同时,科埃略首相还需说服欧盟和IMF等贷款方相信葡政府能够按计划完成财政赤字削减目标。宣布削减社会福利支出将使科埃略面临更大的要求其下台的压力。欧盟强调,葡萄牙应坚持严格的财政政策,这对于该国从经济危机中脱困十分重要。

2011年5月,欧盟、IMF、欧洲央行与葡萄牙政府签署了未来三年向葡萄牙提供780亿欧元救助资金的协议,同时要求葡政府在2013年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减至3%。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