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小学生"营养餐"搭配不合理?教育局回应

作者:罗清锐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3-04-09 15:05:00

中小学生“营养早餐”搭配不合理?

网友发微博质疑;三亚教育局回应:只是营养补充 并非真正“早餐”,搭配营养均衡

本报讯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对三亚市中小学生“营养早餐工程”提出质疑,认为早餐搭配不合理,同时每天都是牛奶加鸡蛋,孩子们怎能受得了?对此,三亚市教育局回应称,“营养早餐工程”作为民生工程,主要是中小学生课间的营养补充,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早餐”,且经过了严格的招投标程序选择配送企业。

4月6日,三亚一网友发微博称,“三亚市中小学生营养早餐工程几点质疑:1.鸡蛋与牛奶适不适合同食?2.牛奶为何选蒙牛?3.每天都是牛奶加鸡蛋,孩子们的口味能承受吗?”

据了解,三亚营养早餐工程于去年6月启动,实施范围由去年的“三镇一校”调整到今年的六个乡镇,包括吉阳镇、天涯镇、凤凰镇、海棠湾镇、崖城镇、育才镇及城乡结合部中小学校,共涉及学生4万多人。所需资金由三亚市财政负担,2012年共需1097万元,今年达3800万元。 对此,三亚市教育局负责“营养早餐工程”的体卫艺科陈科长表示,“营养早餐工程”作为一大民生工程,主要是中小学生课间的营养补充,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早餐”,一般学生都是吃过早饭来上课,各学校会在第二节课间统一发放牛奶和鸡蛋,作为学生的营养补充。

“为了将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整个过程都经过了严格的招投标,慎重选择供应商。”陈科长说,目前,负责配送营养早餐的公司有三家中标企业,中标企业严格选择安全新鲜的牛奶和鸡蛋,每个星期至少向学校配送一次足够学生一周食用的牛奶和鸡蛋。对于每天都是牛奶加鸡蛋,孩子们怎能受得了的问题,陈科长表示,这都是经过均衡考虑的,鸡蛋、牛奶营养价值高、且不易变质,如果换做其他的食材如面包、蛋黄派等,容易发霉、变质,就无法保障饮食的安全问题,“我们也都想过增加营养餐种,但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太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