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调侃:“牛群”都跳水了 股市还能不熊样(图)

作者:徐建华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4-09 16:54:00
分享

股民调侃:“牛群”都跳水了 股市还能不熊样(图)

64岁著名相声演员牛群赤膊上阵

A股昨早盘暴跌2%,股民调侃两大卫视跳水节目

“两大卫视集体上演跳水大戏,害得股市也跟着跳水!”昨天早盘,A股市场大幅下挫,沪指一度失守2200点,引发股民吐槽:明星一跳水股市也疯狂——大家一起跳!

上周末,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这两档明星跳水真人秀同时开播。“不幸言中,A股开始暴跌2%”,昨股市开盘不久网友“糊涂仙CZH”感叹道。此前一大早其发微博称:昨晚无聊,电视遥控器转来转去,浙江台明星在跳;阿宝阿傻在跳,转到江苏台,沙包在跳。明星都改行跳水了,今天的股市估计也要跳水。

电视节目中,60多岁的著名相声演员牛群竟也赤膊上阵,引发股民调侃。“佩服牛哥的勇气和毅力,可是股市却彻底没救了,因为‘牛群’都跳水了”,网友“ 转运竹1979”这样说。

股市大幅跳水股民、基民们心情自然好不到哪边去。“网球笨豆”就说,“前天,浙江卫视放跳水,我们笑;昨天,江苏卫视放跳水,我们笑得更欢;今天,股市也跟着跳水,我们笑不出来了……我那些百年不赚的鸡精啊,都快得禽流感了……”。更有网友尖锐指出“如今不止股市跳水、酒市跳水,连明星都跳水,整个一水货世界”。

网友“白昼不懂黑夜”称:中国股市和跳水项目一样都是世界冠军。此言确实不假,中国跳水队在世界大赛上连连夺冠自不必说,而中国股市这两年也“勇夺”世界冠军,不过是在跌幅榜上。数据显示,上证综指当前在2200点附近,较2007年创下6124点的历史高点已累计下跌六成多;而美国道琼斯指数近期却创出历史新高。连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都认为“中国拥有领跑世界的GDP增速,却也拥有‘熊冠全球’的股市,这与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极不相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