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多银行二套房贷首付仍六成 最新政策尚未下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4-10 08:43:00
分享

记者9日走访沪上多家银行后发现,包括中行、交行、工行等大型国有银行的上海分行以及上海银行等,其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仍为六成,利率仍为基准利率的1.1倍,较之前没有变化。

“这只是截至9日下午的政策,也许明天就会有变化。”某银行客户经理介绍。该人士还称,“现在的房贷审批流程很长,只要贷款申请被批准,就不会受新政策影响。比如,已经批准二套房贷首付六成、利率1.1倍,哪怕是第二天政策要求首付七成,银行也不会要求再多交一成首付。”不过,该人士透露,其所在银行的最新房贷政策还没有下发。

2011年以来,“房地产贷款占比”实际上已成为判断银行业绩的指标之一。根据10家上市银行已经披露的2012年报,按照行业划分,招商银行投向房地产业的贷款占比最低,为5.35%。其次分别为平安银行5.86%、建设银行6.08%、交通银行6.1%、浦发银行7.3%、工商银行8.3%,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占比均为10.69%,农业银行占比为10.4%。光大银行12.23%,成为最青睐房地产业的上市银行。与2011年相比,10家上市银行2012年已经缩减房地产贷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