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使助阵 三生(中国)推动环保全动员

来源:中国网
2013-04-11 13:12:36
分享

低碳环保成为时下热门的话题,但正如2013年“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爱心宣传大使黄金宝所言,环保不应该只停留在议论层面或者意识层面,而是需要带动每一个个体都身体力行,营造出“全民环保”的社会风气。

然而,如何在人口构成层次极其丰富和复杂的中国,做到让不同层次的人群都有同一个行为规范呢?2013年“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爱心宣传大使团的成立,通过“聚集领袖,学习环保好榜样”,为这个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可借鉴的思路。

2013“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是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为期5年的全民低碳环保教育工程,今年已进入第二个年头。自去年第一届启动以来,活动就邀请了陆毅、鲍蕾夫妇担任爱心宣传大使,并以他们为牵头聚集了各领域的意见领袖组成爱心宣传大使团,通过这些爱心宣传大使的“榜样力量”来发动更多群众成为践行环保的一员。

而2013年的宣教活动,爱心宣传大使团的规模将有所扩大。据主办方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介绍,环保无分阶层,每一个群众都应该有自己的环保方式,因此“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虽然定位的核心人群是家庭女性,但将影响覆盖到社会各个阶层的公众。“而要发动这些群体的积极性,就需要有一股强大的号召力。这其中,具有社会感召力并深受群众所信任的舆论领袖 的价值将得到凸显。”主办方“心系女性”活动办公室负责人李红霞表示。

对此,获选为2013“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爱心宣传大使的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表示认同。黄金宝说道,在2012年的宣教活动中,由明星夫妻、意见领袖组成的爱心宣传大使团充分释放着“榜样的力量”,调动了很多家庭的环保热情,并感召近百万家庭加入到环保大军中,足以体现其强大的号召力。

“今年爱心宣传大使团扩大了成员规模,我也有幸与社会更多阶层的舆论领袖一起,为环保宣传尽一份力,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带领更多的家庭参与。”黄金宝表示,成为2013年爱心宣传大使团的一员,对于一向注重企业与环境和谐发展的他而言是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事实上,对于低碳环保,黄金宝一直不遗余力——早在2010年,三生就是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的发起单位之一,并获得了生态中国贡献奖。“对个人来说,低碳是一种态度和生活方式,而对企业来说,更多是责任。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榜样’,必须在企业日常运营中的注重环境保护,为改善环境带来实质性的价值。同时,希望能够用一个人、一家企业的行动去影响与引导周围的人一同践行环保。”

“爱心宣传大使不仅是环保的践行者更是环保理念的传播者。”活动主办方透露,今年的爱心大使团将由影视明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多个领域的人士组成。2013年“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的爱心宣传大使们,将通过充分发挥良好的公众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向所有家庭发出倡议,积极践行“家庭环保十大微行动”,创造节能、减排、低碳、健康的家生活。

据悉,在爱心宣传大使的号召与动员下,2013年“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将主要通过免费发放《低碳•健康家生活》宣传册及配套宣传折页、推选“低碳家庭十大微行动”、 举办低碳环保互动大课堂、开展家庭环保观念大调查、开设“低碳•健康家生活专题网页”、媒体宣传等举措,向广大妇女传播环保科普知识及低碳生活实用技巧。该项目将于4月21日启动,预计全年活动下来将惠及100万女性及家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