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日元贬值、股价上涨趋势将会持续

来源:商务部
2013-04-11 13:36:00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自日央行4日宣布采取新一轮金融宽松政策以来,日元贬值、股价上涨趋势在持续,外汇市场上日元汇率一度达到1美元兑换99.73日元的47个月以来新低水平,日经指数突破13000点水平、创下了自2008年8月以来的新高。日本经济新闻社对外汇、股票、债券3大市场的业内人士进行了舆论调查。    

外汇市场中,有6成以上的业内人士认为日元汇率最高将达到1美元兑换105-107日元水平,日央行提出的两年内将基础货币量扩大一倍、2014年底达到270万亿日元的举措加快了日元贬值趋势;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即使日元重回升值轨道也应该在1美元兑换90-95日元之间,不会再回到90日元以下水平。    

股市中,认为日经指数将会突破15000点的分析预测最多,大多数人认为最低也不会跌破12000点,同时,有8成的业内人士高度评价“安倍经济学”倡导的大胆的金融宽松政策。    

债券市场中,有7成的业内人士认为,10年期长期国债利率将会最低跌至0.2-0.3%左右,比5日创下的历史新低水平(0.31%)还有下跌空间,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上限为0.8%。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