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概念股“被上涨” 游资疑似假戏真做

来源:中国网
2013-04-11 08:40:00
分享

截至昨天晚8点,全国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增至33人,9人死亡。从3月31日午间国家卫生和计生委通报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今,相关报道跟随事件发展持续发酵,A股市场同样被禽流感“感染”,游资反应最快。

深圳杭州资金活跃

龙虎榜数据显示,4月1日早盘,海王生物、联环药业、莱茵生物一字涨停,鲁抗医药开盘后不久封住涨停。市场还在猜测哪些个股可能受益时,短炒资金已经迅速选定目标,展开攻势。上述四股的异动榜单中无一例外全是券商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以下简称荣超商务中心)表现尤为活跃,连续现身两股主力买单之中。当日海王生物共成交5910万元,荣超商务中心一家就买入1601万元,占比达27.09%。而莱茵生物的4398万元交易额中也有超过三成由荣超商务中心买入,总买入额达1597万元。鲁抗医药当日的最大买家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也是一家活跃的打榜专家。4月2日数据显示,以上几家营业部在短期获利后基本悉数出货,锁定收益。

相关公司公告“被上涨”

由于H7N9病毒之前从未有人感染先例,自然不会有公司有实际储备。前面我们提到,市场当时还在猜测哪些公司有可能成为实际的受益者。那为什么短炒资金能在第一时间介入“相关受益股”呢?

连续几日异动之后,相关公司很快公告,均称公司目前暂无H7N9相关产品研发,表示“被上涨”了。很明显,这是一轮完全由资金炒作带动的上涨。一种解释是,所谓“禽流感概念股”很有可能只是游资随机挑选出的标的,A股市场上不缺生物医药股,他们需要集中力量才能有所突破。这些被资金集中撬动的个股自然给其他投资者一个联想。这种反馈效应在市场上不断被放大,于是一轮集中于这些标的的短期行情就演绎开来。题材股中这样的假戏真做屡见不鲜,投资者在参与时需仔细甄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