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销卡后应注意确认账户

来源:滨海时报
2013-04-11 08:28:00
分享

“三年前,我把一张信用卡销卡了,但前几天却被通知,截至4月8日已产生了近100元的利息。”家住开发区雅园小区的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为什么已经注销的信用卡还会产生利息呢?

记者来到位于第二大街杨先生办卡的股份制银行了解到,“根据《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银行账户信息自交易记账当年计起至少会保存5年。”该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信用卡销卡后,账户仍然存在,客户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查询到这张信用卡的交易记录。

不过,信用卡免息期最长会超过50天,市民注销信用卡时,可能还有信用卡刷卡消费后没有及时入账的情况,因而导致部分客户的信用卡还有欠款,长期累计便会产生“隐形”利息。因此,客户在注销信用卡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销卡后40天左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确认自己的账户是否销卡销户成功,以免留有后患。

对于信用卡销卡后,客户如想重新启用这一账户的问题,多家银行负责人表示,虽然账户信息在,但是账户不能重新激活,客户如果想再用卡,只能重新申请一张卡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