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家推奶粉"限购令" 英媒推测与中国市场有关

来源:浙江日报
2013-04-12 09:17:00

英国多家零售商10日推出一项新政策,规定每名顾客一次只能最多购买两罐特定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以应对近来奶粉销量不断增加的状况。

英国多家零售商10日说,注意到近期有顾客“不同寻常地”一次性购买大量婴儿奶粉,因此决定限制购买量,以满足所有顾客的需求。

当地主要连锁超级市场“特易购”、“塞恩斯伯里”、“艾斯达”和“莫里森”在卖场挂出“限购”标识,针对达能、雀巢等生产商旗下品牌的婴儿奶粉,规定每名顾客限购两罐。

按英国零售商协会的说法,其他零售商正在采取类似措施。

这一零售行业团体的发言人理查德·多德说,英国不少商店和制造商在过去几个月密切注意奶粉销量趋势,个别零售商数周前已经自行推出奶粉购买配给政策。

一些英国媒体推测,这一新政策与中国市场对国外奶粉品牌需求量大增有关。不过,英国一家母婴网站的创建人西沃恩·弗里加德认为,有关英国市场奶粉短缺的说法是“谣言”。“如果中国市场奶粉需求像传言所说的那样增长的话,奶粉制造商就有机会雇佣更多工人,为英国和全球创造就业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