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牛奶保质期内加热变质 纯奶变酸豆腐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4-12 07:04:00
分享

三元牛奶保质期内加热变质 纯奶变酸豆腐脑

中国经济网4月12日讯 (“民生说道”记者臧允浩) 4月8日,北京的俞女士将一袋保质期内的三元纯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了1分40秒后,牛奶竟然变成了一杯“豆腐脑”,还散发出一股酸味。俞女士怀疑牛奶在保质期内已经变质。

记者拨打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售后投诉电话,对方记录了相关情况后,告知记者:“稍后将有品控部门与您联系”。不久,记者接到三元方面电话,对方称可以为消费者更换牛奶,但这并不是牛奶保质期的问题,并明确告知记者,包装袋上的上保质期是产品的最短保质期限。当记者追问为何会出现此种现象时,对方则说:“可能是因为牛奶在运送、存放的过程中出现了外包装的磨损、泄露”。

在俞女士提供的牛奶外包装实物照片上,“生产日期(批号)”一栏显示为2013年3月6日,保质期为50天。从3月6日至4月8日牛奶加热出现异样,仅有34天,凭此可以判断牛奶的确处在保质期内。俞女士称牛奶买来一直放在桌上,没有冷藏,而牛奶包装袋上注明的保存条件也为“常温阴凉干燥处”,并未要求冷藏。在俞女士提供的另一张照片里,杯子里加热后的牛奶已经出现了糊状、块状的漂浮物。事发不久,俞女士气愤的说:“一个月就放坏了的东西,保质期为何写50天?保存方式也只是说常温保存。我是真的支持国货,可你不能坑消费者吧?”。

是否俞女士操作不当,牛奶不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呢?记者就此事向业内人士咨询,对方表示“牛奶最好不要在微波炉里加热,因为这样不利于保存牛奶完好的营养价值,但一般加热不会出现记者所描述的情况。”

历史常常重演。2012年6月曾有媒体报道三元极致牛奶在加热后变成了豆腐花,并伴有臭味一事。该报道中,牛奶的生产日期是2012年4月7日,保质期为8个月,同样是在保质期内的牛奶,也出现了类似俞女士遇到的情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