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邯郸大火孤儿来京治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4-12 05:28:04

原标题:邯郸大火孤儿来京治疗

邯郸大火中存活的孩子在医院救治

3月24日夜里,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东关村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使小宣和小琀成为孤儿,这两名幼童身体也被严重烧伤。日前,两名幼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转院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治疗。

前日,记者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重症病房看到小琀,小琀的脸部皮肤因为曾被高温炙烤而微微泛红,为方便治疗,小琀的头发被剪得很短,腿部也被厚厚的石膏包裹着,身上随处可见烧伤的黑色疤痕。

10日上午10点左右,小宣接受了第一次去掉胳膊、下巴及脸上的一部分坏死皮肤组织及植皮的手术。据烧伤整形科主任柴家科介绍,手术完成得非常成功,没有出现之前担忧的因呼吸道严重感染而导致的麻醉相关并发症等问题。“未来还要针对背部的死皮及创面愈合等问题进行多次手术治疗,但比起能看得到的伤痕,看不到的心理伤痕更难愈合。”柴主任介绍。同时他也提到,即使治疗顺利,也还需要1-2年的治疗时间,全部花费大概在200万左右。

幸运的是,小宣与小琀的遭遇得到了不少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及帮助,一对78岁高龄的来自房山的老夫妻了解情况以后,便相互搀扶着从房山乘坐地铁倒出租车来到医院,捐出了自己辛苦攒下的1万元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