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车企召回340万辆车 丰田日产均在列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12 07:39:00

日本四车企召回340万辆车 丰田日产均在列

日本四车企召回340万辆车 丰田日产均在列

原因为气囊缺陷 在中国内地也需召回逾3.2万辆

昨日,四大日本车商丰田、日产、本田和马自达宣布,因供应商的汽车安全气囊存在问题,需要在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其中,中国内地市场共计召回32622辆相关缺陷汽车。

文、表 记者刘俊

本报讯 汽车大召回又再上演,这次缺陷出在气囊。据外电报道,存在缺陷的气囊由日本供应商高田株式会社(Takata Corp)负责生产。该公司昨日股价随即下跌约9%。“涉及中国市场,我们已在官网公布。”昨日下午,一家日系车在华联系人在回复本报记者短信时说。

其中,丰田汽车全球召回173万辆,当中58万辆、49万辆分别在北美和欧洲需要召回;本田召回114万辆,日产召回48万辆,马自达召回4.55万辆。

记者了解到,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此时,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异常上升,金属容器可能破损并溅出碎片,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露,甚至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的公告则指出,在中国大陆市场,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5月11日起召回国产威驰及进口花冠轿车,共计5083辆,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进口本田思域、时韵和思威汽车,涉及2312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自5月1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日产阳光、奇骏、途乐汽车,涉及708辆;同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帕拉丁汽车,涉及54辆。

此外,这次在华召回“大户”落在马自达。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自4月26日起召回马自达6轿车,共计24465辆。

标签: